Skip to Main content
    你的願望清單上沒有項目。

Please select a location and what language you would like to see the website in.

VISIT SITE
回饋社會

回饋社會

MIKIMOTO致力於支持海洋研究,為豐富人類生活、滋養人類心靈的文化藝術活動提供助力。

與培育珍珠的大海和諧共生

MIKIMOTO除了進行與珍珠相關的研究之外,還對許多從事海洋相關研究的研究者進行支持。

公益信託MIKIMOTO海洋生態研究扶助基金

公益信託MIKIMOTO海洋生態研究扶助基金

“公益信託MIKIMOTO海洋生態研究扶助基金”成立於1992年7月,旨在幫助從事生活於潮間帶(高潮線與低潮線之間的海岸)至淺海海域的生物及其棲息環境、生態保護方法的相關調查研究的研究人員和研究團隊。

MIKIMOTO・Morse獎學金

MIKIMOTO・Morse獎學金

“MIKIMOTO·Morse獎學金”的命名是為了紀念Edward Morse博士和御木本幸吉的功績。御木本幸吉是MIKIMOTO的創始人,他發明了養殖珍珠。Edward Morse博士在日本普及了動物學、發現了大森貝冢、參與了諸多日本文化研究,對東京大學三崎臨海實驗所的設立也做出了貢獻。作為一項加強日美青年研究者交流、促進海洋生物研究的獎學金制度,“MIKIMOTO·Morse獎學金”設立於2013年,評選對象為設有MIKIMOTO珍珠研究所分室的東京大學三崎臨海實驗所及華盛頓大學Friday Harbor臨海實驗所的學生和研究人員,它在每年舉行的國際聯合臨海實習中也發揮了不小的作用。

用藝術和文化創造美好未來

作為一家讓人們的心靈和生活更加豐富多彩的珠寶飾品企業,MIKIMOTO一直大力支持與藝術和文化關係匪淺的活動。

亞洲文化協會(ACC)

亞洲文化協會(ACC)

亞洲文化協會(ACC)是一個非營利組織,為美國及亞洲各國的視覺、表演藝術家及專才提供進行國際文化交流的機會。協會主要以個人為扶助對象,通過對各扶助對象的必要活動進行支援,幫助其培養才能、發展藝術文化、促進國際理解和尊重。MIKIMOTO自2015年開始贊助該活動。

贊助中央公論文藝獎與谷崎潤一郎獎

贊助中央公論文藝獎與谷崎潤一郎獎

MIKIMOTO自1962年(昭和37年)第一屆女流文學獎頒發以來,一直在為該獎項提供贊助。今日,雖然獎項名稱與表彰內容等有改變,但MIKIMOTO的贊助仍持續至今。目前,MIKIMOTO予“中央公論文藝獎”與“谷崎潤一郎獎”兩大文學獎的獲獎者,贈送原創珠寶獎。前者獎項旨在表彰創作傑出作品、活耀於一線的作家們;後者獎項則頒發給富於當代先鋒精神的優秀小說及戲劇作品。

贊助裝苑獎

贊助裝苑獎

著名時尚雜誌《裝苑》為紀念創刊二十周年於1956年(昭和31年)設立了日本最權威的時尚大獎—“裝苑獎”。該獎項為時尚業界發掘了眾多明日之星,多位獲獎者最終成長為世界頂級設計師。MIKIMOTO自1979年(昭和54年)起,向才華橫溢的年輕獲獎者們贈送珠寶作為獎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