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你的願望清單上沒有項目。

Please select a location and what language you would like to see the website in.

VISIT SIT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調查、研究

為了守護孕育出美麗珍珠的海洋,並且與大自然和諧共存,MILIMOTO立志提昇珍珠產業的整體發展的同時,也顧及環境與永續發展。

MIKIMOTO的珍珠研究

MIKIMOTO的珍珠研究

MIKIMOTO的創始人御木本幸吉先生成功養殖出半圓形珍珠後,於1902年在多德島開設研究室,正式著手研究如何養殖出圓形珍珠,並於1905年實現心願,養殖成功。1930年,御木本幸吉先生在日本政府的評選中入選為「日本十大發明家」,以此為契機,他於1933年同樣在多德島開設了「珍珠綜合研究所」。MIKIMOTO繼承御木本幸吉先生的遺志,至今仍在三重縣持續經營研究機構:「MIKIMOTO珍珠研究所」。多年以來,這裡一直是MIKIMOTO探索珍珠奧秘的綜合研究基地,研究內容涵蓋珍珠養殖、珍珠品質的研究與鑑別、珍珠養殖相關的海洋環境保護等多個領域,其中也包括與日本Akoya珍珠貝養殖環境相關的研究項目。MIKIMOTO尤其重視赤潮對日本Akoya珍珠貝的影響,相關研究從珍珠養殖工作開始之初,就一直持續至今。MIKIMOTO不侷限於自身,而是放眼整個珍珠產業,日復一日地為推動整體發展而不懈地進行著研究工作。

水質環境觀測系統“Kai-Lingual”

水質環境觀測系統“Kai-Lingual”

2004年,MIKIMOTO與九州大學、株式會社東京測器研究所共同開發了世界首款以生物感測器為中心的水質環境觀測系統“Kai-Lingual”。Kai-Lingual利用雙殼貝的生物反應來監測海的環境,可即時掌握赤潮浮游生物及氧氣狀態等的異常情況,有助於日本Akoya 珍珠⺟⾙等魚類貝類規避風險。這項新技術的開發宗旨是盡量減小對環境和貝類造成的負擔,該技術也有望運用於海洋以外的水圈環境的觀測。MIKIMOTO今後也將繼續運用大自然孕育的生命力和人類創造出的科學技術保護珍珠,保護孕育珍珠的大海,與大自然和諧共存。

養殖珍珠面臨的未來挑戰

養殖珍珠面臨的未來挑戰

2000年,在福岡縣玄界灘的離島——相島上發現了純國產天然珍珠貝的幼貝。以此為契機,MIKIMOTO與九州大學與福岡縣、新宮町等通力合作,於2007年開始著手日本首個利用遠洋漁場進行天然珍珠貝養殖的珍珠養殖事業。該項目在保護純國產天然珍珠貝、增加資源的同時,對零排放型珍珠養殖進行實踐,致力於保護良好的自然環境。生長於相島的珍珠貝產出的珍珠珠層細膩、厚度高、尺寸大。它肩負養殖珍珠的未來,將珍珠的美麗文化傳遞給下一代。